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

歌舞伎見学

這個星期三是學校舉辦的「歌舞伎見学」活動,全校的學生前往國立劇場參觀日本的傳統歌劇。歌舞伎通常表演的劇目,大多是日本歷史的故事與傳說,搭配特殊的樂器與唱腔、身段等,成為一種很特別的日本傳統技藝。

華麗的劇服,令人驚艷
平常看場歌舞伎需要花費至少一萬五千日圓左右,可是今天的曲目是特別為學生設計的,所以時間較短,同時票價也比較便宜。現場發現許多同樣是日本語學校的學生團體,以及若干日本的高校生,讓我想起以前在台灣讀中學的時候,學校也曾經安排去看傳統戲曲!

據老師說,這是每個造訪皇居必拍的景點
中場休息的時候,班導師中山先生很親切的問我,到日本以來去了哪些地方?有沒有去哪些地方玩?後來,主動跟我說,節目結束之後要帶我去逛皇居(日本天皇居住的住所)的周邊。說到這位中山先生,第一次看到她就覺得非常親切,因為她的模樣跟我的姑媽有點像,也很關心我們的生活。由於散場時候人很多,中山先生還特別打電話找我,於是我跟幾位同學就跟著中山先生一起去逛皇居。

這就是中山生
皇居的周邊真的很大,而且這附近都是日本的中央政府機構辦公大樓,算是日本的政經中心。中山先生很仔細的幫我們介紹了附近的建築,以及皇居特別的地方。最後還帶我們去東京車站搭車,大家走了將近兩個鐘頭,讓我深深感受到中山先生的親切與關懷。中山先生、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