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

巧合

剛到日本的時候,就一直想著,不知道會不會在東京的街頭碰到台灣來的朋友?經常走在新宿的街頭,偶爾身旁就會傳來講中文的聲音,仔細聽,有時候是中國人、有時候就是熟悉的台灣同鄉。可是,到現在還沒真的碰到過認識的人!

就在今天,因為學校舉行「七月考試」,算是挺重要的期中測驗。由於中午就結束,所以下午沒上課,就到新宿車站換月票,同時想去走走。就在不經意的逛街中,一個熟悉的臉孔出現眼前,天呀!竟然是在台灣(LTTC)上日文課的日文老師,因為休假而回日本。這樣的機率有多少呢?真的很機緣湊巧呢!

於是兩人就到附近的麥當勞,由於我還沒吃午餐,就點了一個漢堡和咖啡(200¥),老師這才發現,日本現在的特價,竟然比台灣便宜這麼多。更巧的是,我們在裡面聊天,不久之後學校同班的趙桑突然冒了出來!他很巧的也來到這家店。於是,三個人用日語夾雜中文共同聊天說地,也約定下次再一起出來聊天。

兩位很喜歡開玩笑的韓國女生

說到上課,在我的上課的班裡頭,台灣人最多。但比較熟的只有一兩位,反而有兩個韓國女生比較常跟我聊天。他們很喜歡跟我開玩笑,讓我常常啼笑皆非!很有意思的兩個韓國女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