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

悠閒的假日

這個週末假期,因為功課很多所以想利用假期在家努力一下而沒有特別外出,但去了一趟這個市區的公立圖書館。

這個圖書館其實不大,我也不知道外國人是否可以借書,但經過洽詢以後,發現只要登記住在這個市區的居民,就可以享有使用圖書館資源的權益。於是我就申請了借書證,還借了兩片音樂CD!這裡有不少唱片跟錄影帶,但有點舊,雜誌則還算是豐富,也有給人自習的閱覽室。如同台灣的圖書館般的,自習室裡面滿滿的是準備考試的學生。

相模原市立圖書館

這天中午,吃了簡單的創意速食麵,由於我加了台灣帶來的沙茶醬,讓這碗泡麵擁有濃濃的台灣味,只能說「甘い」!隔天,我煮了一鍋飯,然後,首次嘗試日本的野菜拌飯。

加了一顆蛋還有玉米、鮭魚片,以及沙茶醬
全部加入之後的美味速食麵

由於無法自己燉煮野菜醬汁,只好買現成的料理包來製作。首先,用電鍋煮了三杯米,本來打算吃中午跟晚上兩餐,剩餘的飯可以當成隔天的便當。沒想到,作好之後,竟然三杯米可以吃兩餐之外,還做了兩個便當!令我感到十分滿足呢。
親手做好的便當,美味喔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