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

藝術的饗宴

來到日本最想去的地方,其實不是名牌店或者什麼電器街,反而是美術館。日本在許多設計上有非常獨特的地方,尤其是近來的生活藝術,讓我一直很想去看看他們的美術教育或者說是公共展示的陳設。

橫濱著名的辦公與購物商場的大型裝置藝術
在放假之前,學校就有公告,來自台灣的小提琴家胡乃元以及台灣的國家交響樂團,要在橫濱開一場演奏會。學校除了支付交通費用以外,還補貼一半的音樂會票券。這麼划算的行程,又是我非常喜歡的音樂會,自然不能錯過這個好機會。

在演奏會大廳門口
由於演奏會的時間在晚上七點,學校卻在十二點就在學校附近的車站集合,雖然因為等候其他人有所延遲,但不到三點就到了演奏會的現場附近。這時,我才赫然發現,那是若干年前我第一次來到日本,所去過的地方。興奮之餘,開始尋找熟悉的幾個駐足點。

橫濱美術館

我找到了之前用餐的「和幸」豬排飯,竟然要價上千日幣,還有喝咖啡的星巴客,竟然完全沒有變!此外,在這著連著三幢的辦公與購物混合商場,發現附近就是橫濱美術館。於是找了一個地方吃了點東西,就轉過去逛逛。在美術館看了一個免費的展覽,又去看了美術館的商品販售處,之後回到集合地點,進入晚上的重頭戲,演奏會!

久違多年的星巴客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