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

開飯了

在家人的支持下,買了電鍋與冰箱,但平常忙著上課,一直沒時間開始煮飯。星期天,我嘗試在宿舍作飯!

其實,說作飯也只是用電鍋煮飯,由於沒有完整的廚房,所以煮菜就暫時放棄,先以罐頭即時包來搭配使用。第一次使用日本的電子鍋,就連該煮多久也不了解,只好以碰運氣的方式來試試看。洗了米,按照說明書上的方式煮兩杯米,然後放適當的水。過了不知道多久,我想,應該有半個鐘頭吧!終於煮好飯了。看,很不錯吧!

剛煮好的飯,看起來很不錯吧!

或許是日本的米好吃,煮起來真的很不錯,只簡單的放了鮭魚片,味道就不輸便利商店的飯糰。而且,還是熱飯,再加上一碗杯湯,讓我享受了一餐香噴噴的熱飯。晚上,將中午剩下另一半的白飯,加上即時咖哩包,再加上一盒豆腐,就成了我的晚餐。

飯上面的就是鮭魚片,味道真是不錯呢!

算起來,一包兩公斤的白米900日圓、鮭魚片罐頭約100日圓、咖哩即時包98日圓、豆腐49日圓,全部加起來不到1200日圓。白米可以吃很多餐,鮭魚片也是,所以我估計這樣兩餐還不到300日圓,也就是將近100台幣。真是划算不是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