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

心情雜記

最近,學校的老師為了趕課常常馬上講完一課,就進行隨堂考試,老師稱之為「確認」。因此,沒有時間天天在這裡寫日記,只能變成一週間數篇的週間雜記!

晚上在寮的食堂吃飯,看到幾位比較年輕的台灣留學生,拿著易開罐雞尾酒喝著。有時候,看到他們一起去卡拉OK唱歌,或是邀約去外面玩樂!老實說,偶爾我都會自己問自己,會不會想去?或者想不想好好享受一下?可是,思考一下之後,還是會選擇暫時忍一忍!

麻布茶房的甜點,看起來很可口吧!

其實,從我四月來到日本,所帶來的錢就還沒花完,起初花了不少錢買東西,當然有好一部份是刷卡,我的家人幫我負擔。可是,偶爾吃一頓好吃的,還是可以的。只不過,想起過去念大學的時候,每天也很節省,除了唸書就是打工,最奢侈的就是吃一餐有個滷蛋的魯肉飯。當時,在學校的外面還沒到山仔后那邊,一家有點像自助餐店的餐廳。所以,我現在幾乎每天的中餐都很健康,吃個飯糰加兩根香蕉,或者一顆蘋果加個麵包!好像,這樣有點自虐才讓我比較能夠警惕自己,要好好唸書,珍惜家人對我的支持,還有我那種散盡儲蓄的決心。

這也是麻布茶房的甜點,被招待享用,讓我不好意思的解饞

或許如古語說得「魬飽會思淫欲吧!」我還是對自己多要求些,人生還很長,要享受等我把日文學得精通,可以確認能夠更上層樓或是工作的時候,再來好好享受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