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

再訪銀座

銀座真的是一個令人玩味的地方!光是上次去的時間實在不很足夠,況且也是一個東京或者說是日本繁華的代表。要看什麼名牌精品,這裡當然是眾家雲集的戰場,可是讓我有興趣的,卻是不經意或者說是日本人特有的趣味玩意。

那個itoya是個七層樓的文具店
日本人很喜歡在小地方作文章,可以說他們很龜毛,但也可以說他們比其他人細心,甚至可以看出他們特有的貼心與文化。可以想像嗎?一個拿著弓箭的邱比特,躲在珠寶店的角落,等待著過往的行人,看看哪對情侶,還是可能成為情侶的男女,偷偷地將愛心的箭射過去!ㄟㄟ,這可是珠寶店老闆的小陰謀呢!成為情侶的兩人,可能就意亂情迷的走進珠寶店,許下一只互定終身的鎖鏈。

看來很猾頭的邱比特

這是珠寶店角落的裝飾品
走在路上,我跟一位即將返國的台灣友人聊到,越來越喜歡日本的生活,雖然語言每天都有些小進步,但就算無法練就出日本標準的腔調,似乎也不必太過傷心。畢竟,我們就是外國人,能夠將語言盡量說好,萬一有機會講一口漂亮的東京腔,那就真的是上天賜予的驚喜。話雖如此,就算真的能講出很標準的腔調,到頭來日本人還是覺得你是外國人。就像那天在銀座街上,有個記者拿著麥可風對著我,要找我訪問,看到其他人拿著一個寫著贊成與反對的牌子,應該是作街頭隨機訪問,內容不外乎是國家社福政策或者對於目前政治的看法之類的。

在銀座的Apple Center前留影
我猜,這位記者沒認出我是外國人,因為後來我發現他訪問了兩位日本熟女!結果,當然被我用簡單的日語拒絕。其一當然因為我是外國人,與其被發現之後互到誤會,還不如在之前就婉拒。其二,就是我認為現在的腔調還是很容易被發現我是老外,等再過些時候,或許我可以假裝看看,除了外表可以不被認出,能否連口語都可以裝個假日本人。屆時,我的日語或許就算學習成功了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