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

晴朗的週末

雖然是梅雨季,但這兩天的天氣卻出奇的好,晴空萬里。可是,我卻沒有出去玩的動力與想法,昨天早上去了一趟圖書館,看了幾本新雜誌又借了兩片CD,回家灌到iPod裡面。今天早上則拿回去還!除此之外,就整天待在宿舍中。快要變成標種的宅男了!

宅男的宿舍,還不賴吧!

其實,我的想法是,這兩天必須把研究計畫的開頭給寫好,讓學校的老師可以有方向輔導。這種東西無法假手他人,自己的想法最重要,而且我擬的題目是關於兒童書的出版,用得上自己以前的工作經驗,這是最難得,同時更是異於他人的專屬思維方向。

宿舍附近的公園,陽光普照

昨天在食堂碰到要提前回去,放棄在這邊唸書的台灣留學生。先前我還幫他打電話訂過旅館,這陣子他都沒去上課,每天都安排行程出遊。聽他說,因為搭了特急快車到新宿以後,就不想再搭平常搭的電車了!的確,人一旦過了舒服的生活習慣以後,回頭去過稍微辛苦的生活必然是難以適應的。這也是我堅持要讓自己過的比較刻苦些,讓自己不斷提醒自己,我要生存生活、並非享樂渡假。

每天都要走過的鐵道,上學必經的路程
人生很多事情,結果往往不是自己可以想像或是決定。但努力的過程卻是自己可以堅持跟安排的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