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

即時包+小創意=新菜單

前幾天在百元商店看到一種微波盒子,專門為煮義大利麵所設計。由於價錢便宜,所以決定在這個假日來嘗試做做看!首先介紹材料,義大利麵條一包450公克=100¥,番茄義大利麵醬即時包=88¥,微波盒子=100¥,冷凍蔬菜一包=145¥,外加一小罐義大利橄欖油=100¥。本來想買起司,但有點貴,就暫時先放棄!中午,就開始作業。

前方的微波盒子,就是專門設計來煮麵用的

看起來很不錯吧!結論,麵需要煮久一點,口感有點硬,而且我忘了煮麵條時要放食鹽,後來,加了麵醬之後又多微波了一段時間,讓麵條的口感更順口一些。由於即時包應該是兩到三人份,所以味道很濃,吃完以後還剩不少,於是我加了一些水,重新放到微波爐裡面微波,就成了香濃的番茄湯!

即時方便義大利麵

番茄湯,真的很濃喔!

這道義大利麵,除了即時包用完以外,所有的材料都剩很多,那包麵應該煮個七次沒問題,更不用說那些可以用更久的材料了。下次,可以考慮買起司片,味道應該會更好。所以,我的簡單義大利麵超級成功,還超級省錢喔!算起來應該不到台幣50塊錢,當然創意跟用心是無價的。

晚上,又開始煮飯,準備的是麻婆豆腐。材料是麻婆醬料即時包=104¥,豆腐一盒=38¥,冷凍蔬菜少許,沙茶醬少許,醬油少許。結果當然是非常美味囉!日本的豆腐很好吃,而且也很便宜,記得中華豆腐一盒在我來日本之前就要12還是13塊錢,這邊約40塊日幣,還比中華豆腐大塊,算起來日本有些東西真的不貴。當然,我很努力比價的結果,因為以上這些材料,我可是分別跑了四家商店比價才買齊的。

右邊是成品,左邊是我將麻婆豆腐拌在飯裡的樣子

明天的便當,當然就是麻婆豆腐便當囉,我真是越來越賢慧了。哈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