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

趕電車的日子

當初之所以選擇位在神奈川縣相模大野的宿舍,就因為這裡的房間有浴室,但為了住在這裡,讓我每天得要趕一個小時左右的電車時間,才能來到新宿地區的學校。

經過兩個星期,終於逐漸習慣了這樣的趕車生活,而且也跟日本人一樣練就出一套上車有座位即可睡著的功力。許多宿舍裡的朋友,甚至可以站著就睡,又因為電車經常擁擠到不用擔心跌倒,所以根本不用支撐就能穩穩的站著睡。這也是大家訓練出來的生存能力!

班上每個人的程度相差許多,已經有好幾位同學提出降級的要求。我倒是好,這個程度的內容,恰好銜接上我之前上課的內容,而且大多數以二級的程度當作授課內容,與我先前所學相差無幾。再者,這個班還會利用時間複習過去初級的各項文法,正好讓我可以好好複習過去學的課程,讓我覺得還算適合。

老實說,這個學校的上課內容,感覺比較像是升學補習班之類的,希望在這樣的上課內容下,我能順利在秋季考個大學院,也就是我們說得研究所。日後,還得努力加油。

設備還不錯的教室,但暖氣老是太強,讓人感到頭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