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

簡單的生活

從四月一日來到日本,到今天已經超過十天了。慢慢的習慣了這邊的生活腳步,但許多事情還是陸續的發現中,其中最期盼的當然就是發掘便宜的店家和食品。

眾所周知,日本是個高消費的地方,尤其我來唸書的地方又是東京地區,每天除了要花費不少的交通費以外,還要支付不少的伙食費用。然而,今天卻有了新發現,讓我非常興奮!

就在上課的學校對面,有家100¥的超商,大多數的商品都能以100日元買到。六片中厚片吐司、豆奶、御飯糰等,都賣100日元,相當於30塊錢台幣左右。記得在台北的多數麵包店,這樣的吐司絕對要賣35元以上,兩相比較,感覺上還真是便宜!

再者,日本人以愛吃魚而聞名,所以魚做的罐頭也非常的多。就在宿舍附近的電車站旁,有一家藥妝兼超市的商店,裡頭賣的飲料、泡麵與罐頭都比許多地方便宜。我特別買了一些罐頭,每一罐都約100¥,跟台灣的罐頭價錢相差無幾。由於,宿舍的伙食假日並不供應,所以這些食物就成為我星期假日的伙食來源。

至於日本人比較少吃的水果和蔬菜,只好用日本產的蘋果替代,雖然價錢不很便宜,但比起台灣還是非常便宜,所以,日本蘋果就成為我蔬果的最重要來源,幫我平衡營養!

這邊各類的魚罐頭和一大包厚片麵包,全部都只要100日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