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

百元牛排的回憶

牛排對每個人的意義真的是各有不同!對於我的童年,算是很珍貴的東西,第一次親密接觸的時間已經無法追溯,太久遠了,真的是忘了。但印象深刻的,卻有幾次!

一次是我上了專科,弟弟國中重考表現優異,為了獎賞弟弟的努力,在東南亞戲院那條街上,請弟弟吃牛排。只叫了一客,印象中我只點了一杯飲料。雖然跟弟弟說我不餓,實際上是「窮」!應該說是捨不得吧!捨不得吃,但想慰勞弟弟所以請他吃,自己只好裝酷,說我不餓。

還有一回,印象中也是專科時期。當時合唱團有個很酷的學妹,氣質很好,是我們的鋼琴伴奏。對她應該有些似有若無感情,但那時候真是害羞,常常在一起,卻也沒有擦出任何火花。過了很多年,我上了大學、畢業、工作。偶然在書店碰到學妹,後來學妹去了美國,偶爾保持聯繫。記得有一回去美國探望親人,轉機舊金山時,在機場跟學妹碰了面。之後,好像就跟學妹失去聯絡。

今天剛好在網路上看到有家孫東寶牛排的話題,意外讓我想起這兩件往事。那個可愛的學妹,常常跟我提到孫東寶牛排,印象中去吃過,但相較起來,東一排骨讓我的印象更為深刻呵!

聯想真是很神奇,好像紀錄片般的,一下子重現了這麼多歷史鏡頭。頂著光頭的弟弟、有著可愛笑容的學妹,還有裝酷、害羞的哥哥跟學長!哈哈.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