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

來自家鄉的溫暖

上週,以前的同事來到日本出差,事前很親切的問我需要幫我帶些什麼?這裡其實什麼都不缺,最缺的應該是「錢」吧!哈哈!不過好意的同事,還是幫我帶來了家鄉的味道,就是來自台灣的牛肉麵與炸醬麵兩種泡麵。

就是這麼令人親切的包裝
適逢週末中午,宿舍不開伙,當然就先吃為快,一解許久以來思念的滋味。果然,是來自家鄉道地的味道(OS:廢話......),讓我吃得又快樂又滿足。真的感謝康軒的婉玲,那天還請我這個窮留學生吃了晚餐。希望以後有機會接他們公司的案子,好好回報一下!

果然是熟悉的家鄉味
這一個星期以來,因為中央大學的面談,讓我有些猶豫。於是,跟班上的導師還有學校指導我寫研究計畫的教務主任商量,讓我很感動的是,他們都鼓勵我,還說,四月剛來時候的我,到現在,不論是寫跟說,都有長足的進步,要我不要因為一個大學教授嚴格的標準就放棄。尤其是宮田主任,他一路幫我修改研究計畫,直說我的文法寫作也一直都在進步,如果要放棄,隨時都可以。但要是沒有一個前進的目標,可能連努力的動力都沒有!

聽了兩位老師的建議,我決定還是考一所學校,但放棄了原先設定的兒童文學與教育,換成兼學兒童繪本與兒童媒體的人間生活研究所。這所設定的學校雖然不是名校,但學習的內容很有意思,可以讓我有比較多的發揮空間。暫時,就朝著這個目標努力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