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

聚餐

先前就與兩位韓國同學約好,回到日本要與他們聚餐,算是幫其中一位即將回國的同學送行。昨天下午,我們就約在學校附近的一家Pizza店,850日元吃到飽,算是非常便宜的價錢!

說也奇怪,在目前就讀的班上,我跟其他台灣同學沒有特別的交情,應該說跟所有的同學都沒有吧!因為我並不是個主動的人,除非有人願意伸出友誼的手,否則大概就是點頭寒暄,甚至就跟路人沒兩樣。我是個怕麻煩的人,不過,如果有人很主動的跟我表達關懷,那就不好拒絕了。

兩位活潑有趣的韓國女生
這兩位韓國同學,他們常常很主動的跟我開玩笑,或許看我在班上年紀最大,平常也不太跟別人來往,當然,也可能是緣份吧!投緣所以會成為朋友。

中間的那位就是即將回國的同學
韓國其實是個非常注重長幼的社會,話語中使用敬語的頻率竟然比日語還多。例如,在家裡對於父親要使用敬語,在學校就算是同年紀不同學校,但學年較長的前輩(學長或學姊)也一定要用敬語。所以他們說,如果在韓國就絕對不可能跟我這樣年紀的人當朋友,此外,他們也覺得我的想法與心境很年輕,跟他談話沒有任何代溝。

的確,他們至今還不知道我的實際年紀,因為我怎麼都不想透露,不過,差距很大卻是不爭的事實。想起來也很有趣,人生的際遇竟然會有這麼多不可思議的事情。老實說,不論我在日本的學習如何,我的人生能有這段生活與體驗,就讓我感到十分的滿足!未來還能有怎樣的人生體驗當然無可預知,但好好把握現在的一切,不就是活在當下最好的註解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