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

日文二級檢定

今天下午如期參加了日語二級檢定,在報名的資料裡面就建議,上過600個小時以上的日語課程的人可以報考。去年開始從五十音學起,直到現在應該還不滿300個小時。或許是自不量力,也算是學經驗繳學費吧!
果然,試題中有一半以上沒學過的單字與文法,所以有一半以上的題目在猜測吧!由於考前看了單字部份的歷屆考題,發現真的出現了好幾題讀過的題目,讓我有些興奮。但是,整體來看,除非運氣極佳,否則想要通過真的困難至極呀!
我用了些自己研究的考試技巧,從試題的形式去猜測可能的答案。根據去年考四級的經驗,我擔心會時間不夠,所以在考文法與讀物的部份時,我儘量節省時間在前面的全文閱讀部份,從題目回頭找文件中的答案。這是在我國中時代考國文閱讀測驗的技巧,常常可以獲得不錯的分數。希望在這次的日檢中也能有些幫助!
既然考完了二級檢定,不管結果如何,明年還是要去日本進修。藉著環境讓我的日文能力能夠有最直接與迅速的進步,並且在明年底力拼日文一級檢定。
まだ、頑張りますね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