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

出發前的準備工作

這一年就剩下一個月了!計畫明年四月出國唸書,如果成行對我未來的人生路將是一個重大的轉變。兩個月以前,還不曾真正的考慮過,但隨著日文課程的進度,以及感覺不到目前工作的遠景之下,作下了這一個決定。

很多事情來的很快,幾乎來不及作過多的思考或反應,還想著說,明年秋天可能比較適合,卻意外的發現十一月份正是提出留日申請的最佳時機。於是,請教了幾位日語課程的老師,意外的找到東京一所大學附屬的語文學校。

經過幾個星期的資料準備,並繳交了一筆代辦手續費,啟動了赴日留學的引擎,全力往憧憬的夢想前進。

接下來,我要認真的把目前為了留學所作的準備與之後赴日的點點滴滴,紀錄在這個地方。

之前,一直都使用著一部Power Mac以及一部IBM X31。其中,Mac接了Dell 2407用來當做多媒體玩樂系統,看看電影或者轉iPod和燒錄光碟等。由於工作上大多是文字,大體上那部服役多年的notebook已經夠用。而且,他從服役開始就陪著我南征北討,幫我完成了大小任務無數。本來想帶著他一起去東征,卻考慮到日文的系統問題,而思考或許帶一部蘋果能夠任意轉換系統語系,比較符合我的需求。

因此,前往光華商場敗了一個可開機的硬碟外接盒,加上一顆80G2.5吋硬碟。用來搭配寄放在友人家中的iBook,籌備東征的軍火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