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29日 星期三

記者採訪插曲

自從接下一個網站的兼職記者工作以後,常常需要採訪不同的在台新住民,一直以來,透過人脈或是社群中找到適合的採訪對象。多數人,樂意接受採訪,直到今天,碰到一個很特別的,應該說是現實主義者。

直接問我,接受採訪能有什麼「利益」?或許很多雜誌找人專訪,都會給與禮物或是金錢,但我們的網站屬於官方設立,不可能提供這樣的報償。然而被人這麼直接的問,我真是有點疑惑,究竟這樣的思考對還是錯?

的確,花時間如果沒有所謂的「利益」,又何必浪費自己的時間。我其實某種程度認同,但面對如此直球對決式的詢問,我還是有點難以承受。該說我依舊擁有創作者的「單純」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