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

意外的「壽司」

2011年的最後一天,為了拿點東西進了報社。竟然在桌上發現一本小書「壽司」,記得之前看過好幾本類似的日文書,這本是中文翻譯本。覺得很新鮮呢!

順手把書放進背包,去了一趟三越南西店買東西,後來到了地下室喝咖啡,隨意的翻閱那本小書。一邊看一邊也在想,好像偶爾會放東西在別人桌上,卻鮮少有這樣的意外驚喜。老實說,有過一兩次都是同事覺得那些書很適合我,轉送給我。私下猜想,或許這次的耶誕老人,就是那位同事吧!不論是誰,真的謝謝你。

從來就是個不大懂得收受禮物的人,主要是怕別人麻煩,所以不敢讓人知道自己的生日或是特別的日子。好幾年都這樣,碰到自己的生日或是值得慶祝的日子,就自己給自己一點鼓勵,買個東西送給自己。永遠記得,三十歲生日當天,從辦公室走到對面的百貨公司,買下一套Durban的西裝。還有,那一年獨自在日本過的生日,前一天還打了電話回台灣,想跟媽媽撒個嬌,哈哈,想起來會害羞呢!媽媽要我自己買個蛋糕吃,所以就小奢侈的買了一個撲滿草莓的蛋糕,獨自在宿舍裡吃了起來。

人生有很多值得期待的事物,但是,不要期待任何人給你的恩寵。雖然,任誰都想要得到禮物或是關愛,卻不是人人都這麼幸運的呵!想要什麼,就自己努力吧!至少,對於現在的我來說,永遠抱持不奢求的心理,如果萬一有人想起,意外獲得關懷,就真的打從心裡的高興。

謝謝過去、現在或者未來會想到我的人,我珍惜所有的一切,就算是一張小卡片或者一本小書,都令我感動!青鳥,我知道你沒忘記我,只是偶爾會過門不入而已......

沒有留言: